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一八五四

九月結束了。

死線踏破大師・ヒヤコシ參上~

月中就有想到,九月的部落格文是我負責的,但因為各種繁忙事務而遲到了。

至少講講九月發生的事吧。


九月中時終於完成了宵月的新曲〈落日〉。原本想在七月完成這首歌,但我還要準備升學考試、製作其他首歌(七月時是翻唱曲的曲繪、八月時是下一段會提到的畢業歌),拖著拖著就到了九月。

〈落日〉是基於阿影的原創故事而寫的歌,主角一邊想著和最重要的人之間的回憶、一邊彈著鋼琴的感覺。雖然只由鋼琴和人聲組成,對某些人來說稍嫌單薄了,但也是我們盡可能努力地完成的歌,待MV完成上傳之後,還請各位聽聽看。


除了〈落日〉,九月還有一首歌正在進行中,是學校合唱團將於畢業音樂會時演唱的安可曲。

我想要寫成一首華麗的歌,也想作為大家「畢業製作」的一部分,所以把作曲、作詞、鋼琴編曲都各自分配給不同人負責了,雖然在各自磨合的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精神,但希望大家也能在見解的差異中享受音樂。(也希望能在死線前寫完……。)


說到合唱,由於有點獨特的事件,我現在不能唱歌。疫苗接種當晚,我發了高燒。在半睡半醒之間嘗試吃退燒藥時,不小心拿了熱水,往嘴裡一倒就是口內大面積灼傷。

剛受傷的時候光是張嘴就會很痛,完全說不出話;現在已經能勉強和人對話了,但因為需要大量技巧,現在仍然無法唱歌,畢竟喉嚨附近的肌肉還不太聽使喚。想唱歌的時候,只能彈彈鋼琴,這個狀態看來還要持續一陣子呢。


原本還在煩惱能寫什麼,但一下筆就寫到這了。

因為超出原本預期了,我就突然斷在這裡吧。掰噗。
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